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新擔當 新作為 學榜樣 創一流——中國光大集團召開黨委中心組學習擴大會暨勞模事跡報告會

2018年06月01日09: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5月31日,光大集團召開主題為“新擔當 新作為 學榜樣 創一流”的黨委中心組學習擴大會暨勞模事跡報告會。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曉鵬講話,黨委副書記、監事長朱洪波主持會議,集團黨委委員張金良、吳富林、謝志斌、蔡允革、葛海蛟出席。

會議認真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並聆聽集團勞動模范的先進事跡報告。全國金融五一勞動獎獲得者、光大國際首席科學家、光大環保技術研究院焚燒所所長邵哲如,全國金融五一勞動獎獲得者、光大銀行南京分行常州支行行長薛小華,“全國金融先鋒號”稱號獲獎單位光大証券無錫金融一街証券營業部總經理許維妙及有關代表分別作先進事跡報告。

報告會上,李曉鵬結合集團實際就學習貫徹《意見》精神,學習宣傳先進模范事跡,激勵光大干部員工在新時代實現新擔當、新作為提出了明確要求。

李曉鵬指出,要深刻領會貫徹落實中央文件精神的重要意義。中央專門就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印發文件,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調動和激發干部隊伍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意見》對於光大在邁入“世界一流企業”的新征程中,激勵光大系統員工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新作為非常及時、非常必要,具有適應時代變革的迫切要求、推進戰略落地的根本保障、深化改革發展的動力源泉、凝聚人心士氣的有力措施四大重要現實意義。全體光大人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意見》精神,勇於探索、勇於革新、勇挑重擔,以搶佔先機的勇氣,迎難而上的士氣,瞄准先進同業,堅定發展方向,勇做新時代新征程的開拓者、創造者、建設者。

李曉鵬說,一個團體、一個企業、甚至一個國家,要有長期持續的發展,要靠長期持續的創新、長期持續的聽取大家意見、長期持續的從員工中汲取前進的動力。集團黨委欣喜地看到去年底推出的建言獻策活動已從階段性工作轉為常態化機制,廣大員工保持了高度的參與熱情。《意見》的下發,必將進一步促進光大積極落實員工建言獻策的意見建議,促進光大努力凝聚人心、推動改革。

李曉鵬強調,要通過鑄體系、鑄機制、鑄樣板、鑄本領、鑄文化,抓好“五鑄”,開創敢擔當、有作為的良好局面。一要鑄造激勵體系。要繼續多措並舉深化選人用人體制改革,強化薪酬和工資體系改革,激發廣大員工工作積極性,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員工提供實現個人價值的發展舞台。二要鑄造容錯機制。按照中央要求,建立健全容錯糾錯機制,做到“三個區分開來”,培育良好的工作生態圈。三要鑄造工匠精神。要採取多種方法,對在光大各條線、各領域耕耘奉獻的優秀干部員工進行表彰,弘揚他們敬業、精益、專注、創新的工匠精神。四要鑄造過硬本領。要大興學習之風,建設學習型集團、學習型企業,按照“專業化開展工作”的要求,鑄造特別能戰斗的員工、團隊、干部,為光大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人才支撐﹔五要鑄造擔當文化。“擔當文化”要求光大員工有責任意識、擔當精神,有嚴格的工作作風和崇尚一流、追求卓越的思想境界。光大要力爭成為金控集團的試金石與標杆,迫切需要廣大員工有擔當精神。要大力培育“擔當文化”,與“家園文化、陽光文化、崇商文化”共同構筑光大的企業文化。

最后,李曉鵬深情說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責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團是光大人的新夢想。光大夢連著中國夢,在奔向實現夢想的道路上,要以新擔當新作為開創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團建設的新局面,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做出光大人新的貢獻!

朱洪波做會議總結,要求各單位迅速傳達學習中辦《意見》和會議精神,大力宣揚勞模事跡和榜樣精神,按照李曉鵬董事長要求抓好貫徹落實。

報告會前,與會集團領導集體與參會勞模座談,對以邵哲如、薛小華、許維妙為代表的優秀光大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感謝。在與邵哲如交談時,李曉鵬深情表示,78歲高齡的邵老是老一代光大人的杰出代表,他的事跡突出體現了在光大“大起來”的征程中,老光大人的追夢歷程,他們是光大寶貴的榜樣和財富!

集團董事會秘書葉振勇,集團董事、監事,集團總部機關處以上管理人員,集團各企業中層以上管理人員、支部書記共3000余人在主會場及視頻分會場參加學習。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