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黑龍江海倫“微”支部架起黨員連心橋

2018年06月01日15:02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黑龍江海倫“微”支部架起黨員連心橋

“快來看,李書記在手機裡講黨課呢,還分享了在延安拍的照片!”近日,在黑龍江海倫市海南鄉榮欣村,黨支部書記於再江招呼村民一起通過手機視頻學黨課。

原來,海南鄉黨委書記李術成從延安培訓回來后,覺得有必要把學習感悟跟黨員分享,但大家正忙著備春耕,他便錄制了視頻黨課,然后轉發到各黨支部微信群裡。

有黨員看完后留言:“在手機上聽黨課,真方便,還能隨時隨地反復看呢!”

自海南鄉的黨支部微信群實現全覆蓋以來,各村黨支部便致力於打造“指尖上的黨建”,讓黨員可以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隨時參與黨組織生活。他們同步推送的第一條信息是《圖解海倫市2018年組織工作要點》,圖文並茂的頁面一經推出就深受黨員歡迎。此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資料陸續被分享到各黨支部微信群裡,供黨員隨時隨地瀏覽學習。有黨員反饋:“點開鏈接就能自主學習,感覺組織時刻在身邊。”

黨支部微信群開通后,不少流動黨員主動加入。一些身在家鄉的黨員用手機拍照、錄視頻,在群裡“晒家鄉”,以解流動黨員的思鄉之情。流動黨員看到家鄉的新農村建設、富硒產業發展和脫貧攻堅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后,都紛紛為家鄉的發展建言獻策,頻現好點子、好創意。

令村支書們意外的是,黨支部微信群還解決了一個大問題——海南鄉10個村共有流動黨員75人,有些已經在外地定居,每年隻有在春節期間才返鄉一次,不僅教育管理難,收繳黨費也成了大問題。前不久,海南村的流動黨員商慶國在群裡留言說:“這回有了微信群,通過網絡轉賬的方式交黨費就方便多了。”在商慶國的帶動下,多名流動黨員通過網絡轉賬的方式繳納了黨費。

在海南鄉黨員干部的精心維護下,小小的黨支部微信群將黨員的心緊緊地連在了一起。(通訊員 劉晶)

(責編:段晨茜、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