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青海省出台《關於在推進事業單位改革中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工作的實施意見》

確保事業單位黨組織體系健全設置合理

2018年05月31日16:00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確保事業單位黨組織體系健全設置合理

5月28日,來自省委組織部的消息,近日,我省出台《關於在推進事業單位改革中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工作的實施意見》,確保事業單位黨組織體系健全、設置合理、制度完善、運轉有序,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作用充分發揮。

《意見》強調,要進一步探索完善事業單位黨組織發揮作用的途徑和方法。實行黨委領導下的行政領導人負責制的事業單位,黨組織要充分發揮領導核心作用。黨組織按照把方向、議大事、管全局的要求,統一領導本單位工作。要進一步改進和完善領導方式,堅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健全議事規則和決策程序,堅持重大問題集體討論決定,不斷提高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水平。實行行政領導人負責制的事業單位,黨組織要著力發揮戰斗堡壘作用。黨組織要認真履行黨章和有關規定明確的職責任務,按照參與決策、推動發展、監督保障的要求,會同行政領導班子共同做好本單位工作。實行轉企改制的單位,黨組織要充分發揮領導作用。黨組織要全面推行“雙向進入、交叉任職”,黨組織成員通過法定程序進入理事會、監事會和管理層,理事會、監事會和管理層中的黨員領導人員進入黨組織領導班子。全面推行黨組織書記、董事長一肩挑,黨員總經理兼任黨組織副書記。

《意見》強調,要不斷提高事業單位黨組織推動科學發展、提高公益服務水平的能力,發揮黨組織在選人用人上的領導和把關作用,規范程序要求,嚴肅責任紀律,真正把人選准用好、把班子選優配強﹔要進一步深化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委任、聘任、選任等多種選拔任用方式﹔加強思想政治建設,領導班子成員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對事業單位改革發展的要求上來,自覺履行公益服務事業的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從嚴監督管理領導人員,綜合採取考察考核、述職述廉、民主生活會、提醒、函詢、誡勉等措施,督促引導他們忠實履行公共服務的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記者 何敏)

(責編: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