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專家研討“發展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文化”

2018年05月31日08:35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專家研討“發展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文化”

由中共江蘇省委黨校主辦的“第六屆江蘇黨的建設高層論壇”日前在南京舉行,來自中央黨校、全國黨建研究會、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東南大學、江蘇省委黨建辦、江蘇省委黨校、北京市委黨校、上海市委黨校以及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與建設工程重大項目《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研究》課題組的19位專家,圍繞“發展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文化”這一主題,聚焦新時代黨內政治文化建設,根據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從全面從嚴治黨與黨內政治文化建設,新時代黨內政治文化建設的內涵和主題,新時代黨內政治文化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新問題新任務,以黨內政治文化建設涵養黨內政治生態,堅持共產黨人價值觀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研討。

專家一致認為,研究黨內政治文化建設,對於在新形勢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意義重大。對黨內政治文化建設的研究要有問題意識,聚焦問題開展研究工作,堅決防止和反對個人主義、分散主義、自由主義、本位主義、好人主義,堅決防止和反對宗派主義、圈子文化、碼頭文化,堅決反對搞兩面派、做兩面人。要根據黨的建設總要求,科學設計黨內政治文化建設路徑,通過黨內政治文化建設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撐。

(作者:曹建文)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