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紀委通報13起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

2018年05月31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記者姜潔)5月30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了近期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查處的13起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

通報的案件來自全國13個省、市、自治區,通報的13起問題中,涉及違紀違法人員23人,既有鄉鎮站所黨員干部,也有村級黨員干部。從違紀違法行為發生的時間看,13起案例的違紀違法行為均發生在黨的十八大后,9起發生在2016年以后或違紀違法行為持續到2016年以后,佔比超過69%。

本次通報涉及3起發生在基層的吃拿卡要問題和多起向惠農資金伸“黑手”問題,以及“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式的腐敗和作風問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指出,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征程中,各級黨委、紀委必須扛起責任,動真碰硬,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以維護群眾切身利益的扎實成效取信於民,不斷厚植黨執政的政治基礎。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31日 04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