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浙江瑞安專項攻堅提升“兩新”組織黨組織覆蓋水平

2018年05月30日14:0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營商代辦”“村企結對”抓組建

近日,浙江瑞安市開展“兩新”組織“雙覆蓋攻堅月”專項行動,著力提升“兩新”組織黨組織覆蓋水平。截至目前,該市已成功組建166家“兩新”組織黨組織,其中單獨組建158家、聯合組建5家、拓展組建3家。

該市實行“政商親清”+組建,建立市級領導十大責任捆綁機制,一位市級領導挂鉤聯系一家重點企業,幫助企業享受“五幫五助”惠企政策的同時,積極助推重點企業組建黨組織。“營商代辦”+組建,抽調908名干部開展“千名干部聯千企”行動,幫助企業解決遇到的項目謀劃、部門協調、行政審批等方面的困難,做企業審批“最多跑一次”代辦員和黨建指導員,優化營商環境。如瑞安市科豐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受到“營商專員”工作熱情的感染,主動要求組建黨組織,已有11家企業在“營商專員”的努力下組建黨組織。“部門服務”+組建,利用“兩新”工委成員單位的部門優勢,組織財稅、工商、質監等部門到企業聽呼聲、解難題,幫助企業建立黨組織。“村企結對”+組建,在“千企結千村”專項行動中,企業和村黨組織結對謀劃項目的同時,由村黨組織選派一名優秀黨員到企業挂職一年,幫助企業建立黨組織。如馬嶼鎮浙江法依笛眼鏡有限公司在與上洞村結對幫扶過程中,上洞村選派了一名黨員到該公司挂職鍛煉並幫助組建黨組織。

針對部分“兩新”組織“雙覆蓋”攻堅任務重、覆蓋成效容易滑坡等問題,該市實施集中攻堅,把組建工作列入“兩新”重點考核內容,召開“雙覆蓋集中攻堅月”專項行動推進會,制定下發行動目標和分解任務,激勵鎮街爭先創優。集中授牌,依托“兩新”組織黨建始源館,不定期開展黨組織組建集中授牌和黨員宣誓活動。集中督查,5月17日至18日,市委組織部組織全體機關干部,平均一人走訪4家企業,對166家“兩新”組織新建黨組織開展地毯式全覆蓋督查,查看組建文件、黨員組織關系遷轉、黨員數量等,並與書記見面對話,逐一查實組建情況。(通訊員 阮張)

(責編:段晨茜、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