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台聯機關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處級以上及黨務干部培訓班

2018年05月29日10: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學好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南湖重要講話精神和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2018年5月7日至11日,全國台聯機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處級以上及黨務干部培訓班在浙江紅船干部學院舉辦。此次培訓共5天,機關處級以上干部及黨務、共青團、工會干部一行26人參加培訓。

5月7日下午,參訓同志抵達浙江紅船干部學院后,隨即舉行開班動員儀式。浙江紅船干部學院副院長、中共嘉興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徐勇代表學院致歡迎辭,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黃京華主持開班式並做動員講話,強調要從政治和全局高度感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重大意義,要科學把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刻內涵,自覺強化精神支柱和政治靈魂,要堅持學做結合、知行合一,緊密聯系實際解決重點問題,並鼓勵全體同志珍惜學習機會,自覺做到“四個結合”,確保學習培訓活動取得預期效果。同志們在學院老師的帶領下,駐足紅船廣場、了解“紅船學院”,聆聽“紅船故事”,感知“信仰的味道”,參觀了知行園“學思踐悟”以及“不忘初心”主題雕塑等校園文化建筑,實地感受黨校濃厚學風。

8日上午,培訓班首場專題報告會由浙江紅船干部學院基礎理論(統戰理論)教研室闞瑩瑩主任開講。報告會以“十九大新黨章解讀”為題,從為什麼修改黨章、十九大黨章新內容和踐行黨章要求、做合格黨員三個方面,通過獨特的分析視角、扎實的調查研究和生動的黨史故事,帶給全體同志耳目一新的學習體會。

當日下午,同志們集體參加了“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體驗式黨性教學課程。通過在南湖岸邊聽一次黨課,縱覽一大代表人生道路,堅定共產主義理想﹔瞻仰一次一大紅船,感悟開天辟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看一次黨史展覽,牢記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學一次黨章沿革,重溫一次入黨誓詞,繼承和發揚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課程最后,同志們高歌一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一致認為“紅船精神”是鼓舞我們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不畏艱險、艱苦奮斗的強大精神支柱。

5月9日上午,培訓班舉辦“民族工業振興之路”主題現場教學,組織參觀秦山核電基地。核電站工程師帶同志們一起參觀了核電基地一期模擬機房,乘車觀摩二期、三期建設布局,在核電科技館觀看了以愛國主義教育和軍工知識科普教育為主題的“中國核電之路”專題展覽,同志們饒有興致地觀看了核電基地沙盤和《核筑強國夢》專題影片,向“國之光榮”民族工程和“復興使命”工匠精神致敬。中共海鹽縣委黨校副校長陸雲良陪同參觀並做專題報告。

5月9日下午,“弘揚紅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專題報告會把培訓活動推向高潮。浙江省委黨校邱巍教授指出,守護紅船初心,賡續紅船精神,書寫新的輝煌,這是我們黨的胸懷、擔當與責任,“始終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這“三個始終”是紅船初心在新時代的映照,點亮了我們砥礪前行的道路。

5月10日,培訓班赴嘉善縣域科學發展示范點進行現場教學,現場觀摩了“科技•人才•智造”主題展覽,聽取了中共嘉善縣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徐玲娟關於探索縣域科學發展新路的典型經驗匯報,共同學習研究嘉善縣在經濟轉型升級、統籌城鄉發展、擴大開放合作、建設幸福家園等方面的工作布局和發展思路。

通過一系列專題輔導、體驗式教學、座談交流活動,參訓同志感觸頗深。“一條小船誕生一個大黨”,同志們感嘆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之際,通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培訓班,能夠重溫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發展史,回顧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不斷取得革命、建設和改革的一個又一個勝利,體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論和現實意義。同志們在分組討論時講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新長征的路還很長,容不得半點懈怠,我們必須弘揚優良傳統,時刻守望首創、奮斗、奉獻的紅船精神,從黨的優良傳統和偉大民族精神中汲取智慧和營養,才能獲得牢記使命、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創造無愧於時代的光輝業績。全國台聯全體黨員干部更要自覺地以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頭腦,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實踐,以忠誠人民、為人民謀幸福的赤子初心感召人心、凝聚人心,錘煉作風、淬煉意志,精誠團結、共同奮斗,做好新時期台聯工作。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