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習近平向各國共產黨赴華參加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專題研討會致賀信

2018年05月29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5月28日,由中國共產黨舉辦、各國共產黨參加的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專題研討會在深圳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會議致賀信。

習近平表示,值此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專題研討會開幕之際,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會議的召開表示衷心的祝賀,向出席會議的各國共產黨領導人和同志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習近平指出,馬克思是馬克思主義的主要創始人,馬克思主義是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創造。在人類思想史上,就科學性、真理性、影響力、傳播面而言,沒有一種思想理論能達到馬克思主義的高度,也沒有一種學說能像馬克思主義那樣對世界產生了如此巨大的影響。中國共產黨人始終堅持以科學的態度對待科學,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鍥而不舍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形成了系列理論創新成果,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彰顯了科學社會主義在21世紀的強大生機活力。

習近平表示,中國共產黨正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努力奮斗。我們願同包括共產黨在內的世界各國政黨和政治組織一道,加強對話、深化交流、開展合作,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貢獻智慧和力量。預祝研討會圓滿成功。

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專題研討會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是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框架下,首次舉辦的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各國共產黨及左翼政黨專題研討會。本次研討會的主題是“21世紀馬克思主義與世界社會主義未來”,共有來自50個國家75個共產黨的100余位領導人和代表參會。(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9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