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專題輔導講座

2018年05月28日08: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5月23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專題輔導講座,邀請國務院研究室黨組書記、主任黃守宏作專題輔導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孟祥鋒出席,工委副書記梁言順主持報告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各單位基層黨組織負責人及黨員干部500余人參加。

報告會上,黃守宏同志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5年來推動我國經濟發展實踐的理論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最新理論成果,是黨和國家十分寶貴的精神財富。他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源於實踐、有力指導實踐,認識和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豐富內涵,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為指導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三個方面,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重要意義、主要內容、根本要求、重點任務等作了系統深入的解讀闡釋。

專題輔導講座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中產生了熱烈反響。大家普遍認為,講座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針對性強,對深入學習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很有幫助。有的同志談到,聽了講座,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有的同志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是扎根於中國大地為人民服務的經濟思想,必將有力引領中國經濟向高質量發展階段邁進。大家紛紛表示,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干部,一定要帶頭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帶頭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主動適應把握經濟發展新常態,自覺將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植腦海,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勇作新時代創新發展的排頭兵、先行者。

(責編:宋美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