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促進黨務業務融合發展

2018年05月28日09: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全國國企黨建工作會議精神,加強和改進國有企業黨的建設,促進黨務和經營業務工作融合發展,4月18日至21日,榮寶齋黨委組織2017年度優秀黨員、先進工作者代表和優質服務標兵共計25人,赴安徽涇縣、績溪等地進行了為期四天的“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主題學習實踐活動。期間,大家集體瞻仰了皖南事變烈士陵園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了解抗戰歷史及革命先輩光榮事跡,實地接受愛國主義教育﹔參觀了當地的榮寶齋傳統供貨廠家中國宣紙集團公司(紅星宣紙廠)、曹氏宣紙廠、安徽恆星宣紙有限公司、安徽良才墨業有限公司、屯溪胡開文墨廠等企業,認真學習宣紙、徽墨、歙硯等業務知識。最后還參觀了安徽中國徽州文化博物館,了解了古徽州文化等中國優秀傳統文化。

在皖南事變烈士陵園,同志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們為國家為民族解放所作的犧牲﹔在紅星宣紙廠,了解到老一輩榮寶齋人為推動宣紙產業發展所作的貢獻和努力﹔在宣紙廠、制墨廠,了解到榮寶齋定制產品的質量把控之嚴,認識到榮寶齋品牌對上游生產廠家的重要性和標杆作用。通過深入生產一線,同志們對紙墨硯等文房業務有了更直觀的了解,對傳統文化企業的經營現狀、對榮寶齋在中國傳統文化產業中的品牌地位有了新的認識。整個實踐活動,大家打破固有的部門界限,在黨委領導下,黨辦組織,物流、財務等部門通力配合,團隊成員團結協作、互助友愛,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圓滿完成了整個活動。本次活動提升了同志們的思想認識,增強了業務知識水平,提高了大家對榮寶齋品牌的自豪感和歸屬感,有效地促進了黨建與業務的融合。

5月18日上午,榮寶齋黨委組織召開“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主題實踐活動匯報會,從參加實踐活動的同志們撰寫的20多篇體會文章中挑選了9位同志作為代表匯報實踐體會。代表們緊扣主題,結合崗位實際,從不同角度匯報了自己的學習體會和收獲,既有對革命先烈的深情懷念,也有對古老宣紙、制墨和制硯技藝的崇敬,更有對促進優秀傳統文化發展和非遺技藝傳承的深入思考。代表們的發言內容很豐富,也很有深度,讓參會同志也深受教育。這次主題實踐活動是對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拓展,也是對國有企業黨建工作方式方法的創新,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通過活動實現了真正融合,較好地解決了“兩張皮”問題,提高了黨的基層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為榮寶齋的改革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和組織保障,得到中國出版集團主要領導的肯定。集團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姜紅新、榮寶齋班子成員和各部門負責人,以及參加主題實踐活動的全體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