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制度建設

江蘇宿遷市紀委:“導師制”助力青年紀檢監察干部成長

2018年05月28日12: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當兵30年,先后立了9次功。最難忘的還是第一次立功的時候,捧著獎章是左看右看,激動得一夜都沒有睡著!”日前,江蘇省宿遷市紀委、市監委啟動《導師開講啦》專題欄目,派駐第九紀檢監察組組長呂繼訪面對140多名青年干部,暢談自己的人生感悟。

《導師開講啦》是市紀委、市監委加快培養青年紀檢監察干部的創新舉措,面向全委選聘15名公共導師,定期分享他們的人生感悟,傳遞人生正能量。

“這是我們充分了解全委青年干部需求后確定的形式。”市紀委組織部部長王莉說,“兩個全覆蓋”和監察體制改革后,單位進入大量的青年干部,35歲以下的青年干部佔比已接近一半。他們思想活躍、朝氣蓬勃,除了需要快速補充業務知識外,工作生活經驗相對缺乏,認識感悟深度不夠,除傳統的培訓外,需要採取新的形式引導大家學思踐悟。

呂繼訪是《導師開講啦》欄目的第一期嘉賓,他既是一位有著30多年軍旅生涯的老兵,也在紀檢監察戰線取得了突出的成績。他真誠講述了自己參軍的初衷和艱苦的部隊生活,回顧了人生幾個非常難忘的第一次,鼓勵年輕干部要肯吃苦、有韌勁,敢挑重擔,以工作實際贏得尊重。

“滿滿的正能量,讓我們有力量!”第一期《導師開講啦》結束后,在市紀委青年干部中反響熱烈。

(羅方、馬驍)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