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交流·體會

為務實的引才之舉點贊

民音

2018年05月28日09: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5月26日,山西省衛生計生委聯合省人社廳舉辦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員招聘會,招聘會專門面向基層醫療機構,引進人才突破學歷、年齡等限制。據不完全統計,招聘會現場簽約1747人,專科及以下772人,約佔44%。此舉摸准了基層醫療機構的“痛點”,找准了人才流向基層的“阻點”,暢通了基層就業成才之路。

縱觀近期二三線城市掀起的“搶人大戰”,無不使出戶籍、編制、薪酬、住房等渾身解數。面對狼煙四起的引才局面,山西錯位引才,以破解基層“人才之渴”為導向,聚焦“引得進、用得上、留得住”的人才,放寬政策、降低條件,引導人才到基層建功立業,激活了無數人的夢想。這彰顯了主管部門以人民為中心的務實擔當精神和以用為本的人才理念。

中共中央印發的《關於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明確提出,打破戶籍、地域、身份、學歷、人事關系等制約,促進人才資源合理流動、有效配置。邊遠貧困和民族地區縣以下單位招錄人才,可適當放寬條件、降低門檻。思路一變天地寬,原本因為學歷偏低、年齡偏大可能閑置的人才,現在都有了用武之地,既為基層輸送新鮮力量,解決“人才荒”,又為高校畢業生開辟基層就業通道,緩解 “就業難”。

引進人才不是一蹴而就,人才的價值在於使用。引得進,更要用得好。基層要樹立強烈的人才意識,打造有利於人才發展的平台,營造人才干事創業的良好生態環境。高校畢業生缺乏工作經驗,可以加強師徒結對,老中青傳幫帶,在為民服務的實踐中積累﹔部分學歷不高的,及時通過技術培訓、繼續教育等,彌補專業知識上的不足﹔年齡較大的,用其所長,彈性工作,讓到基層的各類人才,都能人人出彩、實現價值,在享受職業滿足感時,收獲社會價值認可,讓他們安心扎根基層、奉獻基層,激活基層發展新動能。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