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教育部將在全國范圍內培育創建10所黨建工作示范高校

2018年05月28日17: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教育部將在全國范圍內培育創建10所黨建工作示范高校

為堅持和加強黨對高校的全面領導,完善黨建工作體制機制,教育部計劃以兩年為一個周期,面向全國高校培育創建10所黨建工作示范高校。這是記者從28日在京召開的教育部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的。

2018年是教育系統黨建質量年,教育部黨組部署全面實施“基層黨建質量提升攻堅行動”。根據行動安排,教育部黨組近日印發了《關於高校黨組織“對標爭先”建設計劃的實施意見》和《關於高校教師黨支部書記“雙帶頭人”培育工程的實施意見》。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長張東剛介紹,根據“對標爭先”實施意見,教育系統將實施“十百千萬”工程,計劃以兩年為一個周期,面向全國高校培育創建10所黨建工作示范高校、100個黨建工作標杆院系、1000個黨建工作樣板支部,培訓萬名基層黨組織書記。目前,此項工作已納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專項經費保障,首批“十百千萬”工程培育創建工作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展。

張東剛說,作為實施“對標爭先”建設計劃的突破口,“雙帶頭人”實施意見緊緊抓住教師黨支部書記隊伍這個關鍵進行研究設計。教育部將面向全國高校,開展“雙帶頭人”教師黨支部書記工作室培育建設工作,計劃以3年為一個周期,支持建設一批“雙帶頭人”教師黨支部書記工作室,首批工作室的建設將於年內啟動。(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 記者王琦)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相關專題
· 政治建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