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抓黨建不能頻繁換頻道

2018年05月28日09:19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抓黨建不能頻繁換頻道

  近日,中央組織部召開的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推進會議強調,要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抓基層黨建不能頻繁換頻道。

  抓基層強基礎,事關黨的執政根基鞏固,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絲毫不能放鬆。近年來,許多地方結合實際創新開展基層黨建工作,取得了成效,也創造了特色。但是,也有一些現象不容忽視,有的地方為營造聲勢、引起關注,一味求變革、求創新,隻顧大手筆、大投入,卻不管能否長久發揮作用﹔有的一任領導換一次黨建藍圖,不能一任接著一任干。基層黨建工作頻繁上項目、變載體、挂牌子,看似搞得形式多樣、轟轟烈烈,實際上華而不實、勞民傷財,不僅讓基層干部群眾無所適從,而且會影響自身事業的健康發展,更會削弱黨建工作對其他各項事業的引領、示范作用。

  基層黨建是一項基礎性、長期性、系統性的工作。抓好基層黨建,必須立足長遠,發揮抓常抓長的韌勁,做好務實與創新的結合文章,促進工作上新台階。解決問題,首先要過好“思想關”。要認真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切實把黨建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級一級傳導動力,一級一級壓實責任,使基層黨建責任落實更加有力,抓基層黨建的導向更加鮮明。知行合一,引領實踐。強調年年創新、事事創新,不結合基層實際,不注重解決問題,與創新目的背道而馳。要重實干、求實效,圍繞中心工作抓黨建,找准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的切入點和結合點﹔圍繞黨員需求抓黨建,通過不斷創新活動載體,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增強黨建工作的可操作性﹔圍繞群眾需求抓黨建,貼近群眾需求,多為基層黨建出實招干實事、多為基層群眾解難題辦好事。持續用力,抓常抓長。要在“落細落小、抓常抓長”上下工夫,從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制度,抓好黨員教育管理、規范黨的組織生活等方面做起,增強支部活動的吸引力,增強基層黨組織工作的創新力、凝聚力,持續用力夯實基層基礎保障,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作者 胡青照 單位 湖南省漣源市委組織部)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