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交流·體會

政策春風激勵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2018年05月25日09: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新時代期待新氣象。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把黨的十九大確定的一系列重大戰略部署落到實處,需要廣大干部更加積極主動地擔當作為。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意見》,組織部門應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讓廣大干部享受到政治激勵、工作支持、待遇保障、心理關懷,激發出強烈的榮譽感、歸屬感和獲得感,產生濃厚的喜悅感、滿足感和幸福感,培養出公道正派、無私奉獻的高尚品格,形成開拓創新、廉潔自律的工作作風,實現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要加強教育引導,造就一支忠誠干淨,高素質專業化的干部隊伍。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干部頭腦,增強干部信心,增進干部自覺,鼓舞干部斗志,為黨員干部補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鈣”。教育廣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在風浪考驗面前無所畏懼,在各種誘惑面前立場堅定。注重干部專業知識、專業能力培訓,全面提高廣大干部政治、學習等各類本領,幫助干部彌補知識弱項、能力短板、經驗盲區,全面提高適應新時代、實現新目標、落實新部署的能力。

要樹立鮮明導向,激勵干部敢闖敢試,實現有為有位。樹立“人往基層一線走,人從基層一線出”的用人選人導向,給在困難艱苦地區和脫貧攻堅等一線干部更多理解和支持,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給予傾斜。擦亮識人慧眼,夯實一線考核和日常管理干部工作,在一線賽馬。探索干部分層分類考核,建立不同工作體系的權力清單和責任清單,創新考核評價干部工作機制。堅持優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對不擔當不作為的干部,根據具體情節該免職的免職、該調整的調整、該降職的降職,使能上能下成為常態。

要傾心傾力關愛,持續政策激勵,為干部干事創業鼓勁撐腰。及時幫助干部釋疑解惑,完善和落實談心談話制度,掌握干部思想動態,為他們加油鼓勁。加強對干部的人文關懷,消除干部的后顧之憂,為干部營造“家”的氛圍。堅持正向激勵和正面宣傳,激發干部政治榮譽感,主動擔當,主動作為﹔增強干部職業責任意識,珍惜和熱愛自己所從事的事業,集中心思和精力做好本職工作。提高崗位吸引力,充分發揮典型模范的帶頭作用,加強隊伍戰斗力,增強廣大干部干事創業、改革創新的內動力。健全完善制度,落實福利待遇保障干部合法權益,用心用情用力優化環境、主動排憂解難,促進干部安心、安身、安業,增強干部歸屬感,強化部門凝聚力和向心力,引領廣大干部為新時代新征程“擼起袖子加油干、甩開膀子往前沖”。

(福州市委組織部 蘇蘇)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