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吉林安圖:實施“挂職干部導師制”蹲苗鍛煉年輕干部

2018年05月24日13: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進一步加強年輕干部培養,吉林省安圖縣建立實施“挂職干部導師制”,通過“師帶徒”“老帶新”等形式,幫助年輕干部盡快成長成才。

嚴格標准,“一對一”選導師。導師一般由思想覺悟高、業務能力強、工作經驗豐富的鄉科級領導干部擔任。接收單位根據挂職干部和導師的工作崗位、專業特長等特點,提出導師初步人選報組織部審核后確定最終人選。導師對挂職干部實行“一對一”培養,指導期與干部挂職期限相同,專業性較強的崗位指導期可適當延長。目前,全縣共確定53對幫帶對子。

創新方式,“手把手”帶徒弟。導師根據挂職干部培養方向,量身制定黨性教育、理論學習、實踐鍛煉等幫帶計劃。在基層黨建、脫貧攻堅、項目建設等具體工作實踐中,導師“手把手”指導挂職干部,幫助解決遇到問題,促進挂職干部快速成長。組織部每月召開“學做匯報會”,了解挂職干部思想、學習、工作情況,及時向導師進行反饋,方便導師調整幫帶計劃。

強化管理,“實打實”提素質。組織部和接收單位共同負責導師制的組織、管理和協調,組織部適時對導師幫帶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對學習被動、業務不精的干部及導師進行“雙向約談”,並督促整改。挂職期滿后由導師對挂職鑒定提出意見建議,同時將導師幫帶情況納入年度考核內容,作為評先選優的重要參考,切實保証導師幫帶效果。

(安圖縣委組織部 張嘉銘 石紹鵬)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