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首都百萬師生同上一堂課活動”啟動

2018年05月24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趙婀娜、滕菲)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和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教育部黨組、中共北京市委聯合組織開展的“首都百萬師生同上一堂課活動”,23日在清華大學拉開序幕。

活動旨在面向廣大高校干部師生講清楚總書記重要講話的學理支撐和理論內涵,講清楚新時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擔當和廣大干部師生的責任要求,教育引導廣大干部師生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將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高校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政策體系、工作舉措和育人體系、教學模式。

教育部黨組、中共北京市委邀請部分高校黨委書記、校長、院士、長江學者等60余人組成“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講師團”。面向干部教師群體,講師團將圍繞辦好辦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流大學、當好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加強新時代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教學和研究闡釋三個方面展開宣講。面向學生群體,講師團將講授解讀學習貫徹落實總書記提出的“愛國、勵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勇擔時代責任,忠於祖國、人民,立鴻鵠志、做奮斗者,求真學問、練真本領,知行合一、做實干家。

在清華首場授課結束后,講師團將立刻分赴首都百余所高校進行巡回授課。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4日 06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高校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