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南省推進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2018年05月24日08:04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推進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5月23日,全省基層黨建重點任務暨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推進會在鄭州召開。會議提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近期召開的一系列會議精神,圍繞提升組織力、強化政治功能,聚焦基層黨建重點任務和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推進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記者從會上獲悉,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整體平穩健康有序,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截至5月21日,已完成換屆選舉的村(社區)黨組織數佔全省的98.95%﹔已完成換屆選舉的村(居)委會數佔全省的46.78%。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結束后,將分期分批抓好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集中培訓。

  會議要求,要通過高標准推進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務實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大力推動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深入推進農村黨建保障中心工作的任務落實。為確保圓滿完成換屆任務,要高標准開展“回頭看”工作,著力解決突出矛盾和問題,全面提高“一肩挑”結構比例,提升換屆選舉參選率,持續營造風清氣正換屆環境,進一步鞏固黨的執政基礎。

  會議強調,要推動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抓好城市基層黨建,推動國企、機關、高校、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等單位黨建任務落地見效﹔實施黨支部建設工程,著力夯實黨的組織基礎﹔加強黨員教育管理,切實提升黨員隊伍建設水平﹔不斷改進方式方法,推進基層黨建提質增效。

  省委省直工委、省國資委、省委高校工委、省委金融工委、各省轄市市委組織部等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劉一寧)

(責編: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