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安徽:萬名黨建指導員下萬村

2018年05月23日14:38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安徽:萬名黨建指導員下萬村

為進一步加強農村基層黨建工作力量,近期安徽出台《關於開展萬名黨建指導員下萬村行動的意見》,加強對基層黨建和脫貧攻堅指導力度。

注重發揮鄉鎮黨委“龍頭”作用,按照“一對一”或“一對多”方式,安排鄉鎮領導班子成員到村擔任黨建指導員,鄉鎮黨委書記、鎮長直接聯系指導1個建檔立卡貧困村、黨組織軟弱渙散村或集體經濟“空殼村”。擔任黨建指導員的黨員領導干部,在抓發展促穩定的同時,認真履行黨建指導責任,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指導抓好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推動先進黨支部鞏固提升、合格黨支部提檔進位、后進黨支部轉化升級。

建立黨建指導員信息台賬,因鄉鎮領導班子成員崗位變動等出現空缺的及時補充。把萬名黨建指導員下萬村行動開展情況,作為市縣鄉黨委書記基層黨建述職評議和鄉鎮黨委領導班子年度綜合考核的重要內容﹔把黨建指導員履職情況納入鄉鎮領導干部年度綜合考核,對不在狀態、履職不到位的,進行批評教育並及時調整。(通訊員 皖組宣)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