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法學會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培訓班

2018年05月22日14: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5月14日至18日,中國法學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培訓班(第一期)在京舉行。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樂泉出席培訓班第一場專題輔導報告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陳冀平主持報告會,黨組成員、副會長張蘇軍作開班動員講話。

培訓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及全國兩會精神,強調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思想轉化為指導實踐的重要遵循,推動法學會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

張蘇軍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博大精深,法治思想是這個科學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法學會具有更直接的指導意義。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重中之重是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思想學習研究並以之統領法學會各項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在加強理論武裝上下大功夫。要著眼履職能力建設,堅持學以修身、學以增才、學以致用,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取得學習成效。要樹立良好學風,強化作風養成,不斷增強履職實效,奮力推動新時代法學會工作取得新氣象。

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副會長張文顯,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中國法學會副會長李林,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王滿傳,武漢大學法學院教授秦前紅,北京市委黨校教授薛梅,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國際經濟貿易學院教授崔凡等專家學者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思想和憲法修改、學習領會新黨章、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中美經貿關系與新一輪對外開放等主題進行授課。在經驗交流會上,4名學員代表所在學習小組發言,匯報交流了學習收獲。大家一致表示,通過集中學習研討,深化了認識、堅定了信念、統一了思想、明確了方向,達到了增長本領、推動工作的目的。根據工作安排,第二期培訓班將於5月21日至25日舉辦。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