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湖北孝感:“學”“悟”“做”推動總書記講話精神落實見效

2018年05月22日09: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轉變為推動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孝感市委組織部立足學深弄懂做實,做出學在前列、悟在深處、做在實處的全面部署。

學出精氣神。深刻學習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切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切實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切實做好民生工作、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四個切實”的要求,是孝感振興崛起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在全市組織系統開展集中學習、個人自學、專題研討,組織全體組工干部帶著問題學、立足本職學、對照查擺學,真正使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銘記於心、入腦入心、內化於心,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達到鑄魂補鈣、提振精氣神的效果。

悟透新思想。發揮職能作用,推動全市各級黨員干部弄通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以新思想為指引,與中央對標看齊。結合辦實辦好“新時代湖北講習所(孝感)”,把總書記講話精神作為黨校教育培訓的主要課程,納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作為組織部長講專題黨課、干部理論知識學習測試和孝感黨建微信公眾號推送的重點內容,讓廣大黨員干部天天見、日日學,悟細悟深悟透其中的真諦原理。

做出新業績。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緊緊圍繞“推進孝感高質量發展,打造全省區域性增長極”凝心聚力,強化基層基礎,提供堅強組織保証和強有力支撐。著力抓黨建促脫貧攻堅、鄉村振興,聚焦真派、真駐、真幫、真考,抓實干部駐村幫扶工作。穩妥推進村“兩委”換屆工作,安排七個工作組進村調研,解剖麻雀,為選優配強“領頭雁”打牢基礎。啟動實施一村多名大學生計劃,改進人才評價和機制機制,引導人才、資本、技術等要素向貧困村流動。著力實施支部提升三年行動,全面落實基層黨建“整縣推進”任務指導書,堅持問題導向,開展專項整治,不斷提升支部建設質量,推動黨的一切工作落實到支部。著力推進招才引智工作三年行動,完善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扶持措施,建設一批創新創業團隊,開展與武漢市臨空港區干部人才互派工作,進一步推進漢孝人才深度融合。圍繞加快高質量發展配備干部,開展全市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調研,著手建立優秀年輕干部庫,建立健全在基層一線和急難險重任務中鍛煉培養和考察識別干部工作機制,推動干部干在一線、建功一線。

(肖祖言)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