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雲南昭通:整頓農村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

2018年05月21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昆明5月20日電  (記者李茂穎)雲南省昭通市日前出台《關於著力整頓農村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提升組織力的工作方案》,明確對工作作風不實、黨組織班子配備不齊、班子不團結、黨務村務財務不公開和民主管理混亂等11類重點對象進行整頓,著力解決部分農村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政治功能弱化、不作為亂作為、脫貧攻堅工作推進遲緩等問題,全面提升農村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

  《方案》提出,對被確定為整頓對象的軟弱渙散黨組織,根據實際情況,明確整頓目標、整頓時限和責任人,分類指導開展集中整頓。按照鞏固先進、推動一般、整頓后進的思路,逐個分析整頓對象存在的問題,落實“一村一方案”。在分類定級確定軟弱渙散黨組織的基礎上,採取縣處級黨員領導干部挂點聯系整頓的方式,著力治軟、治亂、治窮、治散,把挂點聯系整頓軟弱渙散農村基層黨組織工作成效作為挂點領導干部年度考核、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

  同時,昭通市將堅持組織整頓與思想教育相結合,制定村干部教育培訓工作計劃,依托各級黨校、“新時代講習所”等,實行層層分級培訓,實現輪訓全覆蓋。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1日 11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