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四川攀枝花

2018年05月21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成都5月20日電  (記者宋豪新)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第72場活動20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舉辦。北京外國語大學原黨委書記、北京師范大學哲學思維與發展戰略研究中心主任韓震,作題為《核心價值觀入法入規的意義及其路徑》的講座,並與現場觀眾和網友進行互動。

  韓震在講座中系統闡釋了推動核心價值觀入法入規的原則和主要任務,要把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建設全過程,融入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環節。

  “核心價值觀是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靈魂。”在韓震看來,把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是堅持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的必然要求,是加強核心價值觀建設的重要途徑。韓震認為,要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加強宣傳教育,切實發揮法治的規范和保障作用,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當日,800余位干部群眾現場聆聽了講座,來自全國的312萬網友收看了節目,24.3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1日 06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