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召開2018年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

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05月18日16: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5月14日上午,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召開2018年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十二次學習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宣部副部長,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聶辰席主持會議,對總局系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重要講話精神提出明確要求。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范衛平、張宏森及中紀委駐中宣部紀檢組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聶辰席指出,在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共產黨宣言》發表170周年之際,黨中央隆重舉行系列紀念活動,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國共產黨人在新時代對馬克思主義科學真理的堅定信念,宣示了我們黨將堅定不移高舉馬克思主義偉大旗幟、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堅定決心,具有極其重要的政治意義、時代意義、實踐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深刻系統闡明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是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為我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一要深刻把握馬克思主義的科學性、真理性、預見性,始終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和共產主義理想。加強對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的學習研究,追溯馬克思主義理論的思想淵源、發展脈絡和實踐根基,准確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基本觀點、基本方法,不斷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始終做馬克思主義的忠誠信奉者、堅定實踐者。

二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進一步堅持和完善總局系統常態化、全覆蓋的學習教育機制,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帶好頭,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全面系統學、長期深入學、聯系實際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總局系統時刻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對黨絕對忠誠,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定不移用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指引新的航程。

三要深入宣傳闡釋馬克思主義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唱響新時代主旋律最強音,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指導各級廣電媒體深化拓展廣播電視“頭條”建設和視聽新媒體“首頁首屏首條”建設。綜合運用多種節目形態,推出有特色有影響的報道,做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和風採“天天見、天天新、天天深”。充分發揮文藝節目、紀錄片、動畫片、電視劇、公益廣告等各類藝術載體的特點,自覺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融入其中,讓黨的創新理論成果生動鮮活、具體形象、入腦入心,更好地凝魂聚氣、凝心聚力。

四要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水平,堅定不移走好中國特色廣播電視發展之路。堅持和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決抓好導向、把好關口、守好陣地,切實維護意識形態和文化安全。堅持人民立場,樹立宗旨意識,順應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豐富的精神文化食糧、更加便捷高效的廣播電視服務。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一根本要求,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創新驅動戰略,加速全行業優化升級。

五要認真貫徹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黨建思想,深入推進總局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認真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重大部署,把堅持黨的領導貫徹和體現到廣播電視各領域各方面,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毫不放鬆抓好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夯實黨的基層基礎工作。不折不扣落實好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通過強黨建、抓班子、帶隊伍、改作風,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聶辰席強調,學習實踐馬克思主義,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我們長期的政治任務。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始終高揚馬克思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懈奮斗,努力開創廣播電視工作的新局面,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貢獻智慧和力量。

總局總工程師、機關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