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組工干部應淬煉“四事”本領

2018年05月18日13: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中組部部長陳希同志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2018年春季學期第二批入學學員開學典禮上用“執著、進取、勇毅、篤行”八字道出了新時代奮斗者們的心聲,勉勵全體學員要把奮斗精神落實到本職崗位上,作為一名組工干部,要以會議精神作為行動指南,爭做“肯干事、會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新時代奮斗者。

一、爭做肯干事會擔當的組工干部。人生中從來就不是平坦如砥,世界上沒有順風順水的征途,經常要面對艱難險阻、矛盾糾紛。肯干事是擔當的重要前提,組工干部唯有苦干實干巧干,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坐得住“冷板凳”,受得了孤獨和寂寞,使得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韌勁,才能取得實效、贏得主動、善作善成。

二、爭做會干事有能力的組工干部。俗話說得好:“說一千,道一萬,不如‘兩橫一豎’一個‘干’”,大干大變樣、小干小變樣、不干不變樣,但是敢干不等於蠻干,干事要得法,要尊重客觀規律,符合政策要求,嚴格依法辦事,這也是組工干部必須銘記的道理。鄧小平同志說過,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來的,不干,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干事是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從政之要,我們必須認識到干事對於自身成長的重要意義,要不斷樹立干事的信念、培養干事的能力,學會破解難題的本領,提升干事的素質。我們堅信一切辦法,隻有在實干當中才能找到,一切問題,隻有在實干當中才能解決。

三、爭做干成事重落實的組工干部。習近平總書記在各種場合多次提到釘釘子精神,想要干成事,釘釘子精神少不了。干成事,就是把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干成功、干精致、干精美,開創一流業績,成就一番事業。組工干部要以嚴要求、高標准把目標落實到干成事上,要大力倡導求真務實的作風,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練就會抓問題突破口,能理清工作思路、會摸清發展脈絡的本領,面對和克服重大困難,要有長期的毅力和耐心,做到全力以赴,把工作落實到位,始終當好積極干事創業的“領頭雁”。

四、爭做不出事懂干淨的組工干部。不出事”決不是不作為,不能為了不出事而不干事,那將一事無成。對一名稱職的組工干部來說,干淨干事與干事干淨缺一不可、不能偏廢,隻干淨、不干事不行,隻干事、不干淨也不行。組工干部始終要把紀律規矩牢牢記住,政治方向要牢牢堅守,做到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古人說:不受曰廉,不污曰潔,組工干部更要潔身自好,堅決預防和抵制腐敗,一身正氣、兩袖清風,以清正廉潔的態度和作風開展工作、履行職責。

總之,實干才能彰顯美麗,奮斗才會幸福。在這個偉大時代的征程中,我們組工干部更應該積極充“電”、提神補“鈣”、鼓勁加“油”,以“四個體現”為標准,牢記使命、不忘初心,成為新時代奮斗者的模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應有的貢獻。

(胡晶晶)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