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寧夏石嘴山:“互聯網+”引領智慧黨建

2018年05月18日13:4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自從‘智慧黨建雲平台’上線,我們全面實行黨員網上積分管理,將黨員參與的每一項活動、每一件實事量化到組織生活、教育培訓、志願服務等13個功能模塊,大大提高了黨員‘掙積分、爭先鋒’的主動意識。”寧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區青山街道紅旗社區黨委副書記郭寒英說。

智慧黨建雲平台是石嘴山市委組織部攜手有關單位合作研發的“互聯網+黨建項目”。自2017年5月正式上線運行以來,已對超萬次基層黨建活動進行了全程記錄。

不少基層黨支部書記表示,以前基層黨建工作也在做,但是要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一直缺乏一個強有力的抓手,智慧黨建雲平台上線,恰巧彌補了這一點。

石嘴山市大武口區青山街道紅旗社區黨委副書記郭寒英說,以前黨建工作考核採取年底考核查台賬的方式,有一定的局限性,基層要做不少紙質台賬,而且有時候歸檔也會不及時,現在依托平台,很方便地就能對黨建活動進行全程留痕。黨員們也對這種新穎的簽到方式感到認可,對參加活動獲取積分的積極性也很高。

據了解,目前,青山街道紅旗社區117名黨員的信息已全部錄入平台系統。平台上競賽式學習功能和便捷的在線操作,得到黨員和群眾的好評。

“不同的功能就像不同的任務,完成后得到相應積分。在線看黨章視頻,4分……”一名90后黨員翻開自己的積分記錄說,他的目標是晉級各排行榜前十。

據了解,石嘴山市智慧黨建雲平台是結合傳統黨建工作和互聯網理念,採用移動互聯網技術將黨建管理、組織生活、學習教育、互動交流等元素完美整合的信息管理平台。其中,智慧黨建數據分析系統,採用百分制計分模式、可視化數據展示、對比式數據分析,進一步提高了數據使用效率,調動黨支部開展黨建工作的積極性,激發黨員嚴格要求自身,履行黨員義務的自覺性。

石嘴山市智慧黨建雲平台上線以來,已有2079個黨組織、39845名黨員加入系統,平台開展三會一課4191次,參與文章視頻學習115714人次,進行學習交流16405人次,微心願開展1279次,參與人次4319次 。

目前,智慧黨建雲平台形成了線上與線下、集中教育和個人自學優勢互補的格局,今后平台將為加強和改進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提供有益探索。

(石嘴山市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