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新疆克州“村級黨校”開講

基層黨員教育有了新突破

2018年05月18日08:25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新疆克州“村級黨校”開講

  14日晚上,一堂名為《中國共產黨的由來》的黨課在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陶縣巴仁鄉克孜勒吾斯塘村村級黨校裡開講。講課者是克州黨校副校長布合力且木·吐爾遜,聽課者是克孜勒吾斯塘村農民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共94名。

  說起村級黨校這件新鮮事,有著9年黨齡的阿依努爾·阿不力孜最有發言權。今年3月,阿依努爾·阿不力孜想到,作為一名基層黨員,除了固定的“三會一課”,還希望得到更多的學習機會。她多次找到村黨支部書記麥麥提艾力·麥麥提反映這個情況。

  麥麥提艾力·麥麥提想到,今年村裡發展入黨積極分子有43人,4月份又有51人向黨組織提交了入黨申請書,如何加強培訓?思來想去,他找到了州衛計委、總工會、文廣局聯合駐村為民服務工作隊隊長李偉。

  李偉一聽說,馬上就答應了。他說:“基層黨員有學習受教育的意願,這是件好事,我們要把黨校建在基層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的家門口,讓他們走進黨校學習,全面了解黨的歷史,了解黨的各項政策,這件事十分必要和重要,我們要做的就是搭好平台。”

  他們利用村級活動場所,於5月9日挂出了“中國共產黨阿克陶縣巴仁鄉克孜勒吾斯塘村黨校”的牌子。兼職村黨校副校長的麥麥提艾力·麥麥提激動地說:“村裡有了自己的黨校,大家可以生產學習兩不誤,既堅定了信念、增強了黨性,又提升了素質。”

  為了豐富黨課內容,他們聘請了村“兩委”班子成員、“訪惠聚”駐村工作隊隊員、巴仁鄉黨委委員、黨員致富能手以及州、縣黨校資歷深、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擔任講師。

  李偉介紹,村級黨校每周上兩節黨課,一季度一培訓,黨課內容分為政治理論和黨性教育、農業科技知識培訓、致富經驗引導等板塊,在強化黨員黨性教育的同時,增強黨員引領基層群眾致富能力,從而有效地調動起黨員參學的積極性。

  除了室內線下授課,村級黨校還把黨課和討論活動搬到了微信群,把一人講眾人聽變為大家講眾人參與,不僅打破了黨課學習形式單一的模式,而且引來農民黨員連連點贊。

  阿依努爾·阿不力孜說:“通過學習,我更加堅信,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沒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就沒有新疆繁榮發展新局面。村級黨校讓我們基層黨員有了學習培訓的機會,這必將極大地提升我們的能力,增強黨性,更好地為群眾服務。”(記者王瑟 通訊員古力米熱、吳丹)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