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空軍用“生命線”引領新時代練兵備戰新航跡

把政治工作建在平時用在戰時

2018年05月16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記者蘇銀成)新一代隱身戰斗機殲—20展翅海空,運—20大型運輸機與空降兵部隊聯合空降空投,中遠程新型轟炸機轟—6K雙向繞島巡航……空軍黨委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用政治工作“生命線”引領新時代練兵備戰新航跡,錘煉提升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意志能力。

  政治工作永遠是我軍的生命線。新時代練兵備戰向哪飛、怎麼飛,政治工作既要服務更要引領。空軍政治工作部近日組織的“學習踐行強軍思想,聚力服務練兵備戰”研討交流活動,凝聚廣泛共識:消除“物理距離”,多到一線和前沿聽聽戰機的轟鳴﹔消除“職能距離”,把政治工作建在平時用在戰時﹔消除“心理距離”,用隨時打仗的心態立起練兵備戰的狀態。

  空軍裝備進入更新換代峰值期,“生命線”在瞄准高端、尖端、前端裝備作戰運用中,加固思想防線、安全底線和人才生產線。54名兩院院士成為空軍練兵備戰顧問﹔超前謀劃新型戰機飛行人才培養,多名飛行員具備通飛殲—20、殲—16、殲—10C等多種新型戰機能力﹔一批新型飛行教官脫穎而出、走上戰位,把先進訓練理念變為空軍共同財富,為飛行訓練注入作戰靈魂。

  著眼激發指揮員戰斗員的創新創造活力,空軍深入開展“新時代革命軍人氣更多骨更硬大討論”和“實戰化訓練規律大家談”活動,礪敢打必勝的膽氣,壯知己知彼的底氣,養礪劍亮劍的霸氣,聚帶兵打仗的心氣。多次警巡東海、前出西太的空軍轟—6K飛行員表示,他們有了“飛得遠”的新佩劍,更有了“飛出去”的主心骨,突破了以往的能力瓶頸和思想藩籬。

  “生命線”引領新時代練兵備戰新航跡,空軍實現了常態化前出西太、警巡東海、戰巡南海、繞島巡航。每一次展翅大洋、振翅海天,空軍都在第一時間向海內外發出聲音、宣示意志,把握了國際輿論主動權。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16日 11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相關專題
· 政治建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