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河南光山

2018年05月16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信陽5月15日電  (記者朱佩嫻)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七十一場活動15日在河南省光山縣舉行。中國人民大學文學院教授、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所長金元浦作題為《核心價值觀與中國傳統文化的現代復興》的講座,並與現場觀眾和網友進行互動問答。

  金元浦在講座中說,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根源和血脈,是廣大人民千百年來的文化積澱、道德准則和觀念形成的豐厚土壤。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必須立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金元浦特別講到,今天的光山人民要把優秀傳統文化融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核心價值觀引領下,將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作為一種價值取向。

  據了解,這是“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首次走進河南光山,來自當地的900余位干部群眾到現場聆聽了講座,297萬網友收看了節目,39.5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16日 06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