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央編辦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05月14日08:4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5月10日下午,中央編辦主任張紀南主持召開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會,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刻,內容豐富,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為我們黨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正確看待馬克思主義,科學運用馬克思主義,堅持用馬克思主義觀察時代、解讀時代、引領時代,用鮮活豐富的當代中國實踐推動馬克思主義發展,不斷開辟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新境界,提供了思想指南和根本遵循。

張紀南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的歷史背景和政治意義,准確把握講話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要深刻認識馬克思主義的科學性、真理性、預見性,認真學習和實踐馬克思主義。全辦黨員干部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切實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真正把馬克思主義這個看家本領學精悟透用好,把讀馬克思主義經典、悟馬克思主義原理當作一種生活習慣、一種精神追求,用經典涵養正氣、淬煉思想、升華境界、指導實踐。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學習掌握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不斷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不斷汲取馬克思主義的科學智慧和理論力量,結合機構編制工作,努力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水平。

張紀南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我們黨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最新理論成果,習近平總書記以一系列原創性戰略性的重大思想觀點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理論中心組要帶動全辦黨員干部學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用這一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入推進機構和行政體制改革,持續推進機構編制科學化規范化法定化。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