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

探訪邊境線上的臨時黨支部——森木扎黨支部

2018年05月14日15:52    來源:新華網

“錯那縣實施邊境黨建長廊建設過程中,以‘放牧點在哪兒,邊境臨時黨支部就建在哪兒’的思路,目前,在全縣邊境放牧點上已建設了15個臨時黨支部,森木扎就是其中一個。”西藏山南市錯那縣勒鄉黨總支書記李佳告訴記者。邊境線上的臨時黨支部——森木扎黨支部在服務邊境群眾、加強邊境管控、傳播黨的聲音、生態保護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5月12日,森木扎黨支部黨員正在巡邊(視頻截圖)。新華網記者 劉子明攝

12日,“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網絡主題活動西藏行來到了勒鄉森木扎放牧點,探訪了這裡的邊境臨時黨支部,並同黨支部的黨員同走了巡邊路。

近年來,森木扎游客逐年遞增,面對新形勢、新任務,2016年3月成立了森木扎臨時黨支部。李佳告訴記者,黨支部由鄉干部、邊防干警、村“兩委”班子成員以及農牧民黨員共計9人組成。邊境線上臨時黨支部的建立,切實發揮了黨建保穩定、邊境促增收的重要作用。

5月12日,森木扎黨支部黨員正在巡邊(視頻截圖)。新華網記者 劉子明攝

西藏自治區開展“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以來,森木扎臨時黨支部加大對邊境群眾宣傳黨的各項利民惠民政策的力度,進一步調動了群眾的守土固邊熱情。村民參加黨支部活動更加積極,值班巡邏更加主動,邊民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意識也更加堅定。(新華網山南5月13日電 記者 劉子明 馬藝萌 陳琳)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