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國家統計局舉辦“五四”青年論壇活動

2018年05月11日10: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紀念五四運動99周年,5月4日,國家統計局機關團委、青聯組織開展以中美貿易問題為主題的2018年第2期“書香統計”暨“五四”青年論壇活動。國家統計局黨組成員、總經濟師盛來運出席活動並講話。

盛來運首先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轉達了局黨組書記、局長寧吉喆“五四”青年節寄語。盛來運對本次活動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這次活動主題選的好,青年講的好,重溫和傳承了“五四”精神,體現了時代精神。結合大家的發言,盛來運就中美貿易問題與在座的青年分享自己的觀點。他希望,廣大統計青年要進一步學習和傳承“五四”精神,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大學考察時對青年提出的“愛國、勵志、求真、力行”四點要求,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立足本職崗位,強化使命擔當,在建設新時代現代化統計調查體系的進程中更加奮發有為,作出更大的貢獻。

核算司陳杰、綜合司鄭鑫、貿經司付媛、工業司陳穎婷、社科文司張啟龍、城市司沈赟等青年代表分別從背景、工業、科技、價格、全球價值鏈、國際經濟秩序等角度就中美貿易問題進行了深入的討論交流。社科文司司長張仲梁對部分青年的發言進行了精彩點評。

論壇由國家統計局青聯副主席趙軍利主持。相關司級單位負責人、青聯委員、團委委員、青年代表13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