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國家統計局召開局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

2018年05月10日09: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5月3日,國家統計局召開局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黨組書記寧吉喆主持會議,強調統計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李克強總理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和使命感,明確責任,狠抓落實,真正做到“兩手抓、兩促進”,不斷把統計部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引向深入。

會議指出,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是新一屆國務院組成后召開的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也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一次重要會議。李克強總理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來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入分析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面臨的形勢,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做好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對於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深化政府自身改革,推進廉潔政府建設,努力開創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是做好統計部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行動指南和重要遵循。

會議對深入學習貫徹李克強總理重要講話和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作出具體部署。一是著力加強政治建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落實“兩個責任”,努力形成各級黨組織齊抓共管、長管長嚴的工作格局。二是以強化統計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為重點,抓緊構建營商環境評價指標體系,更好服務國家“放管服”改革大局﹔從嚴管理統計部門預算編制和執行,為財政資金裝上“安全鎖”“增效器”﹔堅持依法統計依法治統,堅決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三是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施策,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馳而不息糾正“四風”﹔嚴肅監督執紀問責,進一步扎緊織密“制度的籠子”﹔勤勉盡責干事創業,加快構建新時代現代化統計調查體系。同時,全力配合中央第三巡視組對國家統計局黨組的巡視,以此次中央巡視為契機,推動統計部門黨的建設和各項統計工作不斷向前發展。

國家統計局黨組成員,局領導,總師,各司級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