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用奮斗譜寫青春樂章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在青年稅務干部中引起熱烈反響

2018年05月09日16: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在全國稅務系統青年干部中引起了強烈反響,振奮著千千萬萬青年稅務干部的心。他們紛紛表示,要立足本職崗位,將習總書記給青年的寄語落實到自身的成長進步上,真正做到“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立鴻鵠志,做奮斗者﹔求真學問,練真本領﹔知行合一,做實干家”。肩負時代使命,不負人民期望,用奮斗書寫無愧於時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在山東省濟寧市兗州區國稅局90后青年稅務干部張曉雨的來信上批示指出,青年是稅收事業的未來,各級稅務機關黨組織要真正重視、真正關愛、真情培養青年干部,特別是要教育引導他們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關於青年干部要“愛國、勵志、求真、力行”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支持國稅地稅體制改革,積極投身稅收改革發展,勇當建設新時代稅收現代化的生力軍。

忠誠盡責 做擔當者

福建省國稅局信息中心青年干部葉一帆認為,習總書記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上的講話,為青年人成長指出一條康庄大道:‘忠於祖國、忠於人民’,這為我們指明了方向﹔立鴻鵠志,做奮斗者,這讓我們明晰了態度﹔求真學問、練真本領,這為我們提煉了方法。具體到稅收信息化工作上,隻有將知行合一的理念牢記於心,才能真正做到求真和務實。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區國稅局稅源管理三科科長劉菁來自稅收征管一線,他對習總書記要求的青年“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感觸很深,認為忠誠是青年干部必須具備的政治品格。“言行舉止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不折不扣地執行上級的決策部署,這便是忠誠於黨和組織﹔認真做好延時服務、預約服務,盡最大努力方便納稅人,這便是忠誠於事業。青年干部要以革故鼎新的勇氣、敢為人先的銳氣,讓青春年華在為稅收改革發展中煥發出絢麗光彩。”劉菁說。

“干好紀檢監察工作必須重視對政治理論和黨紀黨規的學習,堅定理想信念,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鍛造自己的執紀之本。做到疑點不查清不放過、適用紀律不准確不放過、教育目的不達到不放過﹔必須堅持挺紀在前、勇於亮劍、動真碰硬。”青島市即墨區國稅局監察室青年干部宋萌萌說,“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是對稅務鐵軍的重大考驗,我們必須牢記黨紀黨規之本,堅守紀律和道德防線,強化責任擔當,在大是大非面前,用盡職盡責的行動,為稅務干部筑牢廉政‘防火牆’。我要把平凡的紀檢監察崗位,當成自己的人生舞台,在平凡之中詮釋不平凡。”

立鴻鵠志 做奮斗者

“您好,這裡是12366納稅服務熱線,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有什麼可以幫您?”這是來自12366北京納稅服務中心的一線話務員劉鈺瑩每天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劉鈺瑩和她的同事們用青春作筆,以真誠為墨,把話機當紙,讓更多的納稅人感受到電話線上的“便民春風”。“習總書記說,‘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奮斗本身就是一種幸福’。我會牢記習總書記對我們青年的殷切期望,胸懷理想,敢於擔當,做信念堅定的表率、本領過硬的標兵和敬業奉獻的先鋒。”劉鈺瑩表示。

“從新兵報到,到擔任辦稅服務廳負責人,辦稅服務廳一直是我的戰場。”廣東省江門市蓬江區地稅局鄒可心說,“我們應該牢記使命,在最基層的崗位,當好稅收事業的穩固基石,盡全力散發光和熱。正如習總書記曾經說過‘心中有陽光,腳下有力量,為了理想能堅持、不懈怠,才能創造無愧於時代的人生’。”

河北省武安市地稅局稅源監控分局局長程棟說:“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奮斗的青春最美麗,作為一名青年稅務干部,作為傳承三代的稅務人,有幸參與稅務部門各項轟轟烈烈的改革,並有機會貢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振奮。在新的歷史機遇面前,我們將堅決擁護支持國稅地稅體制改革,做創業之青年﹔堅決投身稅收改革發展浪潮,做開拓之青年﹔堅決推進新時代稅收現代化建設,做有志之青年。”

不忘初心 做圓夢者

幾年前,稅收“黑名單”和聯合懲戒對公眾來說還是個陌生詞,如今,這項制度已經成為了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來自稅務總局稽查局涉稅違法聯合懲戒管理處青年干部張一培正是這一進程的見証者和參與者。她說:“習總書記說:‘廣大青年既是追夢者,也是圓夢人。’幾年來,我的夢想與促進稅收誠信、社會誠信和國家治理現代化的宏偉目標同在。未來,我將繼續以青春之我,奮斗之我,展現新風採,實現青春夢想。”

“羨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正如習總書記近日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上指出的那樣,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奮斗,是中國精神和中國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江蘇省常州市國稅局青年干部馬胡杰說,作為新時代的稅務部門宣傳工作者,要堅守初心,將人生理想融入稅收改革發展的壯闊實踐,以青春的飽滿熱情講述好新時代稅收故事,展示好稅務機關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成果,奏響稅收改革發展的時代強音。

山東省德州市國稅局李玉鳳在2017年全國稅務系統納稅服務大比武決賽中取得了團體第八名,個人第四名的好成績,並榮獲德州市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和山東省富民興魯勞動獎章。“總書記說,‘當代青年是同新時代共同前進的一代’,步入新時代,作為青年人更當鑄信念之魂、立高遠之志、記光榮使命,傳承百年‘五四’精神。”李玉鳳說,我們應當勇於擔當,在艱難困苦中茁壯成長,在披荊斬棘中奮力前行。在改革中、在發展中、在服務中奉獻力量、洒下汗水、留下印記,靠矢志不渝的執著成就人生夢想。

人生出彩,青春有夢。如今,新的歷史征程已經開啟,全國稅務系統青年稅務干部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愛國、勵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把握時代機遇,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矢志艱苦奮斗,用一腔熱血、一份情懷和一身擔當去譜寫燦爛的青春“稅”月,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和永遠在路上的執著,鑄就稅收事業輝煌的明天!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