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扶貧宣傳教育中心和《中國扶貧》雜志社舉辦“我與脫貧攻堅同行”演講活動

2018年05月09日16:23    

參會領導為獲得一二三等獎的選手頒獎

參會領導為獲得優秀獎的選手頒獎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為更好地促進青年同志投身脫貧攻堅事業的責任感,鼓舞和激發單位職工參與脫貧攻堅事業的榮譽感和使命感,在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之際,5月2日下午,國務院扶貧辦全國扶貧宣傳教育中心和《中國扶貧》雜志社共同舉辦“我與脫貧攻堅同行”演講活動。國務院扶貧辦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劉書文,機關團委副書記呂申申,全國扶貧宣傳教育中心主任黃承偉,副主任劉曉山,宣傳聯絡處處長尹建華,《中國扶貧》雜志社常務副社長姚卜成,執行總編文煒等領導同志出席並擔任評委,演講活動由宣教中心團支部書記閻艷主持。

演講活動現場

在活動現場,宣教中心宣傳聯絡處孟然借著優美的背景音樂,講述了自己要做一名扶貧戰線上的合格戰士,雜志社記者張江結合PPT,將自己的第一次四川涼山出差訪貧的故事娓娓道來……11名青年代表依次登台,向評委和觀眾們講述自己與脫貧攻堅的故事。

經過激烈角逐,欒海燕、孟然、王聰分獲一二三等獎,張江等八位選手獲優秀獎。劉書文、黃承偉等領導同志為獲獎選手頒獎,並合影留念。

劉曉山在點評中表示,本次演講比賽,大家認真准備、真情演繹,展現了很好的比賽狀態。演講內容貼近自己的本職工作,有感悟、有思考。演講稿不僅是對自己以往工作的一次總結、凝練,更是一次對脫貧攻堅的再認識、再學習過程。希望各位參賽同志能夠將本次比賽的收獲運用到工作中,為自己的青春再添彩。

國務院扶貧辦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劉書文對演講活動進行點評

全國扶貧宣傳教育中心主任黃承偉對演講活動進行點評

黃承偉在點評中表示,作為青年一代,我們應該為感到處於這個時代而驕傲,我們應該為自己是脫貧攻堅的一員而感到驕傲和自豪。並用馬克思在17歲時所說的一句話勉勵大家:如果我們選擇了最能為人類而工作的職業,那麼,重擔就不能把我們壓倒,因為這是為大家作出的犧牲﹔那時我們所享受的就不是可憐的、有限的、自私的樂趣,我們的幸福將屬於千百萬人,我們的事業將悄然無聲地存在下去,但是它會永遠發揮作用,而面對我們的骨灰,高尚的人們將洒下熱淚希望所有獲獎同志再接再厲,為脫貧攻堅做出更大的貢獻。

劉書文在點評中表示,青年在脫貧攻堅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本次宣教中心和雜志社共同舉辦的這次演講比賽,充分展現了中心和雜志社青年團員的良好風貌和積極向上的工作態度,堅定了我們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信心。機關黨委將進一步支持辦系統青年團員的發展,並注重發揮青年群體的作用,力爭為青年成長成材創造更好的機遇、更大的平台。(來源:中國扶貧官方微信 記者 張志銀)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