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一次井岡行 一生井岡情 

——全國婦聯黨務干部“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黨性教育培訓班側記

2018年05月09日15:58    來源:中國婦女報

“幸好我來了”。這句話,在全國婦聯機關為參加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黨性培訓班而設立的微信群裡,成為一時的熱詞。46名黨務工作者通過這句話,充分表達出自己能把握住這次參加黨性培訓機會的喜悅心情。

4月24日至30日,全國婦聯在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組織了為期一周的以“黨的理論教育、黨性教育、道德教育”為重點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黨務干部培訓,通過身臨其境的學習教育,幫助黨務干部體驗感悟井岡山精神,加強黨史、黨的基本理論的學習,不斷自我修煉,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切實增強黨性錘煉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提升黨務干部的黨性修養、工作作風、政治素質和能力水平,悟初心、守初心、踐初心,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

身臨其境的教學模式是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的辦學特色。依托井岡山及周邊地區的教學資源,除了體驗式教學之外,學院還開設了專題教學、現場教學、激情教學、社會實踐教學、訪談式教學等情景交融的系列課程,使“堅定執著追理想、實事求是闖新路、艱苦奮斗攻難關、依靠群眾求勝利”的井岡山精神透過獨特的教育方式,打動學員,喚醒初心。

開班第一天,學員們就被安排到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進行現場教學。當得知,在1927∼1929年短短兩年零四個月的井岡山革命斗爭中,就有4萬多紅軍戰士壯烈犧牲,而僅有15744名烈士留下姓名的時候,學員們被井岡山革命英雄不慕功名、奮不顧身、英勇赴死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打動。在接下來的培訓中,學員們馬不停蹄地奔赴大井朱毛舊居、小井紅軍醫院、朱毛紅軍挑糧小道、黃洋界哨口等革命舊址接受現場及體驗式教學課程。

現場教學把學員們和井岡山艱苦的革命歲月緊緊地連在一起,學員們從獨具特色的現場教學中學到了革命先烈為理想信念無私奉獻的崇高品質﹔學到了共產黨人堅定的信仰與忠誠﹔學到了共產黨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優秀品質……

五百裡井岡,紅軍的故事無處不在﹔教學點內外,學員的感動如影隨形。

無論是在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的課堂上,還是在遍布於井岡山革命舊址的現場教學點裡,學員們交流的關鍵詞都離不開——初心、理想、信念、傳承、偉大的井岡山精神。

7天的學習時間雖短,但井岡山精神感動了所有學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主題已經植根大家的心田。學員們紛紛表示,通過學習,我們找到了初心的源頭、努力的方向和前進的動力。黨的十九大開辟了新時代,今后我們要提高黨建工作能力,做好“一崗雙責”,不斷探討新的黨務工作方法,努力做一個知行合一、無愧於時代使命的黨務工作者,以回報這個偉大的時代。(記者 周明順)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