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婦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2018年05月09日10:4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5月7日上午,全國婦聯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對婦聯系統抓好學習宣傳貫徹進行研究部署。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宋秀岩同志主持學習會。

會上,宋秀岩同志領讀領學,與會同志暢談學習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認為,在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共產黨宣言》發表170周年之際,黨中央隆重舉行紀念大會,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緬懷馬克思的偉大人格和歷史功績,重溫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輝思想,向全黨、全國、全世界宣示了中國共產黨對馬克思主義科學真理的堅定信念、對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堅定決心、對堅持和發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的堅定信心。

同志們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當代中國共產黨人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宣言書,是在新時代繼續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行動綱領,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光輝文獻,給人以信仰的感召,給人以方向的指引,給人以奮進的力量。全體同志表示一定要更加自覺、更加刻苦地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學習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始終做馬克思主義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誠信奉者、堅定實踐者。

宋秀岩同志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時代意義和歷史意義,自覺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學習和實踐馬克思主義提出的9個方面要求,在婦聯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中持續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培訓,不斷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分析和解決新時代中國婦女運動發展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的能力,錘煉做好新時代黨的婦女群眾工作的過硬本領。三是毫不動搖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在廣大婦女群眾中深入開展“百千萬巾幗大宣講”“十九大女代表接力宣講網上行”等活動,進一步激發“巾幗心向黨·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巾幗正能量,自覺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四是堅持理論聯系實際,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這條主線,結合籌備召開中國婦女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認真謀劃未來五年中國婦女運動的發展,大力推進婦聯工作創新和婦聯組織改革,努力開創新時代婦聯工作和婦聯改革新局面。

宋秀岩同志強調,全國婦聯和各級婦聯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把握豐富內涵,領會精神實質,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有為的舉措,推動婦聯工作和婦聯改革取得新進展,動員引領廣大婦女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為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堅持和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確保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巨輪始終沿著正確航向破浪前行,為把馬克思、恩格斯設想的人類社會美好前景在中國大地不斷生動展現貢獻巾幗力量。

5月4日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召開當天,全國婦聯2000多名黨員以黨支部為單位,同步收看了大會直播盛況。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