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國家稅務總局黨組傳達學習貫徹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

2018年05月08日14: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5月2日, 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稅務系統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認為,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是新一屆國務院組成后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李克強總理的重要講話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部署了今后五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和2018年重點任務,強調要深化職能轉變,建設廉潔政府,營造風清氣正的經濟社會發展環境,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各級稅務機關黨組要深入學習領會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上來,以更加堅定的態度和更加有力的舉措,持續加強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

會議強調,要扛牢抓實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各級稅務機關黨組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層層壓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夯實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會議指出,要以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為重點,持續深化稅務系統“放管服”改革。各級稅務機關要繼續大力推進簡政放權,進一步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項措施的落實,以權力“瘦身”為廉政“健身”﹔要繼續完善和公開稅務總局權責清單,晒出權力家底,以清單管理推動規范用權﹔要全面推行“雙隨機、一公開”,以創新事中事后監管促進嚴格執法、廉潔執法﹔要大力實施“互聯網+稅務”,加快電子稅務局建設,確保權力在陽光下運行﹔要持續深化便民辦稅春風行動,重點抓好辦稅事項“最多跑一次”清單等措施落地,進一步優化稅收營商環境。

會議要求,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以強有力的監督執紀問責確保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落到實處。各級稅務機關黨組要深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嚴格遵守機構改革六項紀律要求,認真落實總局黨組有關實施辦法,堅決查處各類違規違紀行為,為改革平穩有序推進提供堅實組織紀律保証。各級稅務機關紀檢監察機構要切實發揮職能作用,聚焦監督執紀問責,對履行“兩個責任”不力導致發生重大問題的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要嚴肅依規依紀追責問責,持續釋放越往后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

稅務總局領導班子成員、駐總局紀檢組及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