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國務院扶貧辦召開“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青年座談會

2018年05月08日14:01    來源: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

2018年5月3日,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秉承和弘揚“五四”精神,激勵廣大青年積極投身脫貧攻堅,國務院扶貧辦召開“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青年座談會。座談會由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書記、主任劉永富主持,辦系統16名青年代表作交流發言。

青年代表圍繞“發揮青年突擊隊先鋒隊作用,打好脫貧攻堅戰”主題進行交流發言。有的同志講述了自己的扶貧經歷、成長收獲,有的同志講述了參與扶貧的感受感悟、思想認識,有的同志圍繞自身業務工作談了具體思路、今后打算。青年代表們都表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囑托和期望,增強責任擔當、練就過硬本領,按照辦黨組要求,發揮青年優勢,主動克服弱點,履職盡責、積極作為,堅決貫徹黨中央打好脫貧攻堅戰重大決策部署,在脫貧攻堅偉業中建功立業。

劉永富指出,扶貧青年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在理想信念上“志當存高遠”,在價值觀上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求知和實踐上做到“知行合一、學以致用”,在改革創新上主動“做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時代先鋒”,在思想上、認識上、行動上主動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持“四個自信”,加強學習,腳踏實地,頑強拼搏,成為對社會的有用之才,在打好脫貧攻堅戰的偉大征程中放飛青春、體現價值、實現夢想。

劉永富強調,扶貧青年要重溫近代以來中國青年的奮斗史,從中汲取打好脫貧攻堅戰的戰斗力量。五四運動以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救亡圖存、振興中華的歷史中前赴后繼,使我們國家從積弱積貧,到揚眉吐氣,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脫貧攻堅戰打響之后,扶貧青年有幸趕上了消除絕對貧困的歷史機遇,一定要秉承和發揚“五四”精神,不畏艱難,堅定信心決心,勇敢肩負起時代賦予的脫貧攻堅重任。

劉永富要求,青年干部要發揮好青年突擊隊先鋒隊作用,為打好脫貧攻堅戰多做貢獻。要認真思考和解決好四個問題,一是干什麼、怎麼干,二是怎麼想、想什麼,三是學什麼、怎麼學,四是比什麼、怎麼比。要學深悟透習近平扶貧思想,不斷提升責任擔當,正確對待名利得失,增強扶貧業務能力,聚焦貧困地區貧困群眾,主動作為、銳意進取,以扎實的作風,全身心投入脫貧攻堅偉大事業。

劉永富強調,辦黨組及各級黨組織要關心愛護青年,為青年成長創造環境,搭好平台給機會,做到揚長避短,既充分發揮青年人特長,又促進青年人增長才干。各司各單位領導同志要滿腔熱情傳幫帶,促進青年快速成長,造就一代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扶貧人。

在家的辦黨組成員,駐部紀檢組相關負責人,機關各司、各直屬事業單位和業務主管社團主要負責人、辦系統青年干部等參加會議。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