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為青春涂上奮斗的底色

聶辰席部長致廣電青年的一封信

2018年05月07日08: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青年朋友們:

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專程到北京大學考察,對廣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在“五四”運動的發源地,總書記滿懷深情地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廣大青年生逢其時,也重任在肩。廣大青年應該在奮斗中釋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奮斗之我,為民族復興鋪路架橋,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總書記的青春寄語,指明了當代青年的時代坐標和歷史責任,給億萬青年以巨大鼓舞,照亮了全體廣電青年的奮斗路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但青春的底色永遠離不開“奮斗”二字。1939年5月,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慶賀模范青年大會上說:“中國的青年運動有很好的革命傳統,這個傳統就是‘永久奮斗’。”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說道:“現在,青春是用來奮斗的﹔將來,青春是用來回憶的”﹔“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奮斗本身就是一種幸福”。站在新的歷史方位眺望,新時代的廣電青年無疑是幸運的。按照黨的十九大宏偉藍圖的擘畫設計,你們的青春,歷史性地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結合在一起﹔歷史性地與廣播電視繁榮發展的奮斗歷程結合在一起。你們既是追夢者,也是圓夢人﹔既是見証和記錄夢想成真的生力軍,又是偉大目標實現的受益者。追夢離不開激情和理想,圓夢更需奮斗和奉獻。

偉大的新時代,召喚著勇於奮斗的新青年!當前,廣播電視發展進入了新時代。我們更加聚焦廣播電視高質量和創新性發展,更加突出廣播電視基礎設施建設和融媒體發展,更加彰顯廣播電視優秀節目在引導輿論、傳承文化、引領風尚、溝通心靈、啟迪智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廣播電視發展的美好明天,需要行業廣大青年一同去努力、去奮斗﹔廣播電視發展的時代責任,需要全體總局青年一同去開拓、去創造。總局和行業的廣大青年,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愛國、勵志、求真、力行”的四點要求,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國、同民族的需要緊密聯系起來,同廣播電視發展的路徑和未來緊密聯系起來,牢記總書記的諄諄教誨,追隨總書記的青春足跡,堅定信念、珍惜青春、立足崗位、苦練本領,努力成為新時代廣播電視改革發展的有用之才,用奮斗涂滿青春的底色,書寫好廣播電視繁榮發展的青春篇章!

年輕人,擼起袖子,加油干吧!

聶辰席

2018年5月3日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