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順應大數據發展趨勢 更好服務基層黨組織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推出升級版“人民黨建雲”平台

2018年05月07日16: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黨建雲”首屏截圖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5月7日電 為滿足廣大基層黨組織的應用需求,更好地服務基層黨建工作,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日前對“全國黨建雲平台”進行全面升級,推出“人民黨建雲”平台。

2014年3月,為發揮好互聯網服務黨建的重要作用,加強人民網與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的互動聯系,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推出“全國黨建雲平台”欄目,初步搭建起了“雲信息、雲服務、雲管理”的新型黨建宣傳模式。通過四年多的發展,黨建雲平台已有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的1800多家各級各類黨組織入駐,形成了以全國黨建雲平台為主,中央和國家機關、國企、非公、高校四個子平台為輔的“一體四翼”發展模式,逐步建成覆蓋全國的黨建綜合信息平台。依托全國黨建雲平台,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陸續開展了“‘兩學一做’在基層”“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征文”“基層黨建創新案例征集”等多項主題活動,全面展示基層黨組織的黨員風採、學習心得、典型事跡,在各級黨組織中引起熱烈反響。

數據統計模塊

全新上線的“人民黨建雲”平台,借助雲存儲和大數據分析,通過對PC端和移動端的全面覆蓋,實現信息發布、學習教育、黨務管理三大核心功能的有機整合,力爭成為基層黨組織的信息宣傳平台、學習教育基地和黨務管理助手。

黨務管理模塊

“人民黨建雲”主要功能包括:(1)即時的信息發布平台。凸顯人民網傳播優勢,打通PC端和手機端,建立功能完善、簡單易用的信息發布平台,授權入駐單位自行管理,實現人民網和入駐單位的直接聯系。(2)海量的學習教育資源。充分利用人民網持續生產的大量學習教育資源,分類上線視頻、音頻、圖解、解讀等內容,拓寬黨員教育學習渠道,通過自主研發的考評系統,實現黨員學習過程的全紀錄、學習效果的全監測。(3)便捷的黨務管理系統。通過自主開發的集成系統,實現黨員管理、黨費繳納、通知發布、“三會一課”等黨務工作的電子化、便捷化和移動化,提升用戶體驗,顯著提高黨務工作層次和水平。(4)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交流平台。平台通過展示各地基層黨組織動態信息和黨建經驗,促進經驗分享、心得交流,激發基層黨組織創新動能。

學習教育模塊

“人民黨建雲”推出后,將圍繞全黨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積極策劃,為活動提供新的網上載體,打造學習服務平台。同時,將根據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對平台建設的要求和建議,對產品進行適時迭代,不斷完善服務功能,提升用戶體驗,更好地滿足基層單位的需求。

(責編:高巍、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