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不忘初心再起航

中國勞動關系學院舉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重要精神座談會

2018年05月04日09:3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連日來,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們的微信朋友圈因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回信而熱鬧非凡。

“我第一時間就發了微信朋友圈,晒一晒,充滿了自豪感!言簡意賅的300字,飽含著總書記對我們的尊重、肯定、勉勵和關懷!”在下午舉行的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回信重要精神座談會上,2015級學員王慶興奮地展示著大家給她微信朋友圈的回復。

對紡織女工楊普來說,她剛剛度過了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個勞動節。她說,“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時代也是干出來的”給我們廣大的勞動者和勞模們再次吹響奮進新時代、展現新作為的沖鋒號。作為勞模班的一員,我們有責任用自己的干勁、闖勁、鑽勁,帶動更多的勞動者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

“雖然是寫給咱們勞模本科班的,鼓勵的卻是各行各業的廣大勞動者。”2015級勞模本科班的同學們明年即將畢業,他們立下庄重的誓言:不忘初心再起航,為祖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可以站起來發言嗎?”座談會現場擠滿了躍躍欲試的勞模學員們,來自陝西秦巴山區的梁汝明終於“搶到”發言的機會。“我是一個農村娃,小時候沒有機會讀書,從沒想到能有機會以‘勞模’身份圓了自己的大學夢。進入勞模本科班以來,無論是課堂上充實的學習,還是與老師們在課間的交流,都讓我受益匪淺。”梁汝明滿含深情地說。

和大家一樣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之中的,還有勞模班的老師們。“作為勞模本科班的一名教師,我也非常激動。以勞模精神為特點的校園文化是我們寶貴的財富。”楊冬梅教授介紹,自1992年招生以來,勞模本科班共計培養607名學員,其中全國勞動模范233人,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211人。

“關愛勞模,不僅要有鮮花和榮譽,更要為他們提供‘充電’的機會。”據了解,1992年,中華全國總工會在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原中國工運學院)舉辦勞模本科班,為長期默默奉獻在生產一線的勞模創造了一個繼續學習深造的機會。勞模本科班的開設,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勞模的關懷和厚愛。

中國勞動關系學院黨委書記屈增國表示,總書記的回信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工人階級和勞動模范的高度重視。學院將以習近平總書記回信重要精神為指引,走“質量立校、特色興校、人才強校”的內涵式發展道路,著力培養更多“政治素質過硬、勞動情懷深厚、專業功底扎實、實踐能力突出”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