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團中央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05月04日09: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5月2日下午,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主持召開書記處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措施。

會議認為,五四青年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再次來到青年中間,與青年學生談理想、話奮斗,給予青年諄諄教誨和成長指引,飽含關懷,充滿期待。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治國理政的繁忙日程中,總是把五四的時間留給青年,體現了我們黨始終代表廣大青年、贏得廣大青年、依靠廣大青年的遠見卓識,體現了我們黨領袖的深邃歷史眼光和戰略眼光,體現了青年工作事關黨和國家全局和未來的特殊地位,是對廣大青年的巨大鞭策,也是對廣大青年工作者的極大鼓舞。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鞭辟入裡,著眼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務,深刻論述了“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長”等重大問題,對當代青年提出了愛國、勵志、求真、力行的明確要求。總書記指出,當代青年是同新時代共同前進的一代,既擁有廣闊發展空間,也承載著偉大時代使命,深刻闡述了當代青年所處的歷史方位。總書記指出,青年是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衷心希望每一個青年都成為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生力軍,深刻闡明了當代青年的前進方向。總書記指出,當代青年要忠於祖國、忠於人民,要立鴻鵠志、做奮斗者,要求真學問、練真本領,要知行合一、做實干家,深刻闡釋了當代青年的成長路徑。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當代青年健康成長、新時代共青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會議強調,全團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務,把馬克思主義信仰作為鮮亮底色,以立德為基礎,以樹人為根本,認真做好新時代黨的青年群眾工作,為培養造就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作出獨特貢獻。

會議要求,全團要深刻領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對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視和一貫要求,牢記領袖囑托,不忘使命初心,進一步增強做好青年工作的榮譽感、責任感。要持續推動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依托“青年大學習”活動等載體,用新時代的目標使命激勵青年,用總書記的要求塑造青年,引領青年一代把人生價值建立在報效祖國、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的基石上,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國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系在一起,在祖國的萬裡長空放飛青春夢想。要持續推動共青團改革再出發,聚焦主責主業,改進方式方法,完善實踐教育,幫助當代青年了解國情、扎根人民,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使團的思想引導工作更加符合青年思維活動特征和思想形成規律,更加富有針對性、實效性。

團中央書記處書記汪鴻雁、徐曉、傅振邦、尹冬梅和機關部分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