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央紀委各派駐紀檢組嚴明紀律要求

保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順利進行

2018年05月02日15:25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為嚴肅紀律,防止黨員領導干部在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過程中發生違紀違規行為,近日,中央紀委駐自然資源部紀檢組通報了查處的套取資金辦理和使用會員卡、失密泄密等兩起典型案件。通報強調,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中,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要從通報案件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格依法依規管理好資產,不得瞞報、隱匿或違規處置國有資產,切實加強保密意識,堅決防范泄密事件發生。

2018年3月,中央紀委印發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強對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實施情況的監督檢查。一段時間以來,中央紀委各派駐紀檢組認真履行職責,把加強對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實施情況的監督檢查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來抓,嚴明紀律要求,保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順利進行。

劃清紀律紅線。駐科學技術部紀檢組制定了《關於推動綜合監督部門貫徹落實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重大決策部署的意見》,強調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肅查處各種違紀問題,以強有力的追責問責保障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順利進行。駐生態環境部紀檢組召開組長辦公會專題研究,嚴明各項紀律要求,強化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要求堅決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各項改革要求。

開展談心談話。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組負責人與部分司局級干部開展集體約談,就加強全面從嚴治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保証機構改革順利進行提出明確要求。駐商務部紀檢組負責人赴機構改革涉及的國家旅游局,深入了解干部思想狀況,與黨組成員逐一談話,明確要求確保中央精神落到實處,確保機構改革順利實施,確保思想、隊伍和工作穩定。

壓緊壓實責任。駐工業和信息化部紀檢組召開加強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監督執紀問責工作座談會,要求正確把握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這個根本,盡快明確人財物等各方面底數,認真細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導黨員干部講政治、顧大局。駐水利部紀檢組召開2018年第2次流域機構紀檢組長和駐在部門直屬機關紀委書記座談會,要求對在機構改革中失職失責、敷衍塞責的黨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嚴肅追責,以問責倒逼機構改革主體責任的落實,推動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良好局面。(記者 王少偉)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