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經濟日報社編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

2018年05月02日15: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4月19日,經濟日報社社長張小影主持召開編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編委會成員,正、副秘書長,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學習會。

國家保密局監督檢查司司長張勇圍繞國家機關保密工作的地位和作用,當前保密工作面臨的形勢,做好國家機關保密工作的應對措施等內容首先作輔導報告。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指導報社輿論引導、事業發展和安全的重要遵循。面對嚴峻復雜的保密形勢,一旦發生泄密問題,都將威脅國家政治安全,危害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思想,正確把握當前國家安全形勢,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動新時代保密工作創新發展,為報社(集團)事業發展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把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與保密工作結合起來,認真貫徹中央保密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時代保密工作,確保黨和國家秘密絕對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點,嚴格責任落實,抓好日常管理,努力在提高保密工作法治化、規范化、科學化上下功夫見成效。要嚴格落實稿件審核制度,嚴守宣傳紀律和保密紀律。

會議要求,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人要履行主體責任,加強對保密工作的領導,領導干部要帶頭落實保密規定,認真抓好報社2018年保密工作部署要求,加強保密宣傳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自覺和強大動力。要堅持問題導向,完善措施辦法,加強監督檢查,嚴肅追責問責,切實把保密要求抓住抓實,確保報社(集團)保密工作落實。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