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團中央舉辦直屬單位中層干部、工作骨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培訓班

2018年04月27日09:4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4月18日上午,團中央直屬單位中層干部、工作骨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培訓班第1期在中央團校開班。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徐曉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徐曉指出,舉辦本次專題培訓班,是深入推進直屬機關黨員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安排,是加強團中央直屬機關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是不斷強化直屬單位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團中央直屬單位的中層干部和新聞輿論出版等領域的工作骨干,在各自單位承擔著重要工作、發揮著承上啟下的關鍵作用,必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及全國兩會精神,深刻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自覺以之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真正把思想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推動共青團改革再出發和各項重點工作不斷向前發展。

徐曉強調,全體學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樹立“四個意識”上作表率,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主動履行政治責任,接受政治檢驗,為全團旗幟鮮明講政治帶好頭、作表率。要講求科學方法,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反復深入地學,融會貫通地學,聯系實踐地學,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入腦入心入行上見成效。要嚴守培訓紀律,嚴格遵守學習紀律、考勤紀律、課堂紀律和考場紀律,樹立優良學風作風,增強培訓實際效果。

據悉,團中央將舉辦3期中層干部、工作骨干培訓班,共培訓450余名黨員干部。第1期專題培訓班為期3天,將安排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黨建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青年工作思想等方面的課程,採用課前自學、專家講授、撰寫體會、分組討論、閉卷測試等方式開展培訓。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