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不忘初心 以身許黨

——追記北京衛戍區某干休所離休干部周智夫

記者  蘇銀成

2018年04月26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一個人在生命垂危時,最先想到的會是什麼?老伴兒、遺產、子女、朋友、美食、景色?答案應該不計其數。

  大家也許會有些意外,有一位老人的答案卻是要交納一次特別黨費。他就是北京衛戍區某干休所離休干部周智夫。

  1月的北京,天寒地凍。

  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周智夫剛從重症監護室轉入一間普通病房。1月20日,飽受病痛折磨、生命垂危的他,接過軍隊駐北京市老干部服務管理局領導送來的12萬元大額黨費收據,頓時熱淚盈眶……

  這淚水,飽含思想之純,信仰之堅。自從黨給了他第二次生命那一刻,周智夫就把一顆種子深深地埋在了心田:一片丹心跟黨走,一生一世報黨恩。

  3月28日凌晨,周智夫懷著對黨對人民的無比眷戀離開了。追尋他的足跡,傾聽他生前的故事,品味他94年人生的點點滴滴,我們漸漸地走進這位老黨員、老革命的心靈深處。

  (相關報道見第九版)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26日 01 版)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