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央編辦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機關黨建工作

2018年04月25日08: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4月18日,中央編辦召開機關黨建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專題會議。中央編辦主任張紀南作了講話。中央紀委駐中央組織部紀檢組副組長趙寶江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編辦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崔少鵬作了機關黨委工作報告。中央編辦副主任吳知論主持會議,牛佔華出席,全辦黨員干部參加。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及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實施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中心任務,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總結經驗,分析形勢,研究部署機關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分析了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以及中央編委領導體制調整優化帶來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對聚焦實施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找准機關黨建工作著力點和切入點,作出具體安排。

張紀南指出,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對中央編委領導體制調整優化的重大決策上來,深刻理解這一重大決策對機構編制事業和中央編辦自身建設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強化黨的意識、黨的政治機關意識,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機關黨建工作要緊緊圍繞服務中心、建設隊伍核心任務,按照更高的政治責任、政治標准和政治要求,在領導班子建設、干部隊伍建設、黨員隊伍建設和思想作風建設上,全方位向黨中央要求看齊,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努力把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張紀南強調,機關黨的建設要切實做到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切實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大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新時代黨的機構編制隊伍,持之以恆全面加強作風建設和紀律建設,全面建設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黨員干部隊伍,為順利完成實施機構改革任務,促進新時代黨的機構編制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