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44歲村黨支部書記任繼彥勇救墜井老人獻出生命

2018年04月25日14:51    來源:雲南日報

22日,年僅44歲的昭通市昭陽區永豐鎮綠蔭社區23村民小組黨支部書記、村民小組長任繼彥勇救墜井老人獻出了寶貴生命。

22日10時許,年近六旬的綠蔭村民任孝培在自家葡萄地裡蓄水井抽水澆樹時不慎墜入井深14米、井口直徑不足1米、水面距井口2米多深的蓄水井。“救命!救命呀!”發現丈夫墜井后,正在一旁捆扎葡萄藤的老伴夏文珍向周圍大聲呼救。

此時,正在不遠處蘋果園裡施肥的任繼彥聽到了呼救聲后立即丟下手裡農活飛奔過去。救人心切的任繼彥跑到蓄水井邊,找來繩子讓夏文珍在井口緊緊抓住繩子一頭,自己手腳並用撐著井壁深入井下,用繩子另一頭綁在墜井老人任孝培腰上進行施救。緊接著,村民任孝國、任海金等也聞訊趕到現場把失足墜井的任孝培從井裡拉上來。老人獲救后,眾人又立即對下井救人的任繼彥進行施救。

“估計任繼彥在井下時間長了,被拉上來就沒有呼吸了。”參與救援的村民任孝國告訴記者,120救護車緊急趕到后,經醫護人員全面檢查救治,發現任繼彥已經沒有了生命體征。

“任繼彥是一個善良的人,喜歡幫助別人,是村裡出了名的熱心腸。”隨后趕到現場的永豐鎮綠蔭社區居委會主任黃勁霖含淚說。

據綠蔭村黨支部副書記范榮波介紹,任繼彥是一名有著10多年黨齡的黨員,每次村裡有什麼急難險重的工作,平常話少的任繼彥總是說“我來”或“我行的”。平時除了完成村民小組的工作外,他還在龍氏家祠文物保護所從事保安工作並擔任保安隊長,工作之余還要管理家裡的幾畝葡萄園和蘋果園,贍養80多歲的老母親,供3個子女上學,家庭經濟壓力很大。

目前,成功獲救的墜井老人任孝培在昭通市第一人民醫院接受進一步觀察治療和系統檢查,參與救人的村民任海金因輕微缺氧正在輸液休養。

任繼彥舍身救人的事跡感動了很多人,永豐鎮黨委主要負責人及社區干部已在第一時間趕到任繼彥家中看望慰問。(記者 沈迅 蔡侯友 通訊員 史海洋)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