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專業技術人才工作座談會召開

2018年04月25日13:59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全國專業技術人才工作座談會召開

4月24日,全國專業技術人才工作座談會在浙江省溫州市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交流各地區、各部門專業技術人才工作經驗做法,部署2018年重點工作。人社部副部長湯濤出席會議並講話。

湯濤在會議上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來全國專業技術人才工作取得的成就。黨的十八大以來,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快速發展,規模日益壯大,體制機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分類推進人才評價機制改革、深化職稱制度改革、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等關鍵改革舉措相繼出台實施,圓滿完成減少職業資格許可認定工作任務並公布實施140項國家職業資格目錄,不斷健全留學回國人員工作、創業、服務“三位一體”政策體系,制定實施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規定,全面加強基層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建設。

湯濤指出,今后一個時期的專業技術人才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管人才原則,聚焦新發展理念、聚焦重大戰略、聚焦深化改革、聚焦隊伍建設,更好發揮政府人才綜合管理職能作用,以人才評價機制改革為牽引,抓改革、強隊伍,優服務、促發展,進一步激發專業技術人才創新創業創造活力,為決勝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撐。

湯濤要求,2018年要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著力分類推進人才評價機制改革﹔二是持續深化職稱制度和職業資格制度改革﹔三是更高質量加強高層次人才選拔培養﹔四是著力破解留學人員回國創新創業難題﹔五是做大做強博士后創新人才支持計劃﹔六是全面加強專業技術人才能力建設。

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15個計劃單列市、有關中央部委、直屬事業單位和中央企業的專業技術人才工作有關同志約150人參加會議。浙江省、北京市、河北省、遼寧省、安徽省、河南省、四川省、生態環境部等8家單位圍繞人才評價主題進行了經驗交流。(記者 黃歡)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